Saturday, June 18, 2011

孩子,請不要走在我的舊路上。

近日對孩子的教導明顯是嚴厲了,吃飯、睡覺,成為我狠狠訓斥的焦點,我不知在別人眼中,我是否太「狠」,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以往是太心軟。現在算是矯正過往。

然而,我也同時用心地閱讀一些好的親職文章,我要自己比以往「嚴厲」,但也要自己嚴得有「限度」。這至少是個新覺醒,是重新鼓勵自己要做好母親職份的一個覺醒。

今天糊裡糊塗地看到了朋友的網誌,我想起了從前和我一起長大的人,他們的成就,是我所羨慕的;然而,我知道上帝沒有給我跟他們一樣的恩賜,我不能強行地與他們比,我也沒有他們的專注,所以,我不配去羨慕,但上帝卻給我另一些恩賜,我必須更好地發揮它們,養育孩子就是其中之一。

我渴望與上帝一同養育孩子,但這並不容易,因為我和上帝並不親近,He is in my thought for I always think about Him; but He seldom lives in my life; for he, to me, is always just a subject/object to think about. 然而,上帝就是從來都願意挽回我們,祂甚至喜歡透過困難,使人重新發現,他必須透過與上帝的融合,才能跨越自身的限制。

或許,我說得遠了,生活裡有很多的挑戰,我不能一一在這裡細數,但我發現,對著孩子,我要讓他們了解媽媽不能成為他們的榜樣,我也要提醒自己,我不能隨意地只管把他們框在自己的對錯中。我需要向自己和他們說一句:「我的孩子,不要走在我的舊路上。」我不能讓我去限制孩子的成長,因為他們,是必須走在上帝的恩典之路上,並且要遠遠地超越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