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首篇 (不知會否是最後一篇) "信道者週記"

這幾天我都在思想 「八福」的意義和應用,如此基礎的教訓現在去問如何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彷彿有點奇怪和困難。於是,我嘗試思考如何運用這些話去教導今日的年輕人去面對工作適應的問題。暫時有小小眉目,卻仍需大大努力。

這星期被工人多番氣壞,朋友說:「如果我是你,我已經炒了她。」但我總覺得若非她有大錯,我仍希望「好來好去」,留點餘地,因為這樣我的心才會好過一點。我不知我的選擇有多少出於良心,多少出於性格,又有多少出於信仰真理;不過,我覺得恩慈是很重要的考慮,我又常記起保羅說:「你們做主人的,要公平地待僕人。」無論怎樣,我覺得原諒她,我會好過一點。

這幾天裡, 我又軟硬兼施地勸諭老爺要坦誠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否則"見人講人話, 見鬼講鬼話" 只會令人家無所適從, 我不敢期望他改變,不過總是覺得「在愛心裡說誠實話」是應該做的。求神給智慧和耐心,讓我好好管理這個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