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神蹟真是來到了!

昨晚芊芊很”扭”,先是爸爸哄,她說要媽媽,於是換轉了媽媽來哄,爸爸到廳裡繼續工作。我這個媽媽用盡方法,哄的,罵的,唱歌仔,用公仔,講道理的,說指示的,都用過了,還是沒有效。這樣繞嚷了近半小時,連姑姐也不耐煩地罵了她,她吵得更大聲。我唯有將她帶到自己床上去,開始以為有效,但不過幾秒恢復原狀(扭也!),芊芊爸爸都回來抱抱哄哄,又十多分鐘了,也是沒有效。後來,她說要飲奶,爸爸便去開奶,她就繼續扭,說不見了爸爸,我撐不住了,唯有開聲為芊芊祈禱,我說:「天父,芊芊現在很不開心,腳仔被蚊叮了一口,很不舒服,又很怕不見了爸爸媽媽,求你使芊芊可以知道你在她身邊,你會陪伴她,她不用怕……」就這樣不消十句,芊芊伏在枕頭上,願意安睡了,爸爸帶著奶奶回來,還得哄她轉身吃奶呢!今次,我只有說一句,我真經驗到神蹟的來臨了!

剛才(早上近九時)芊芊本應起床了,她在哭鬧中醒來,坐在床上,漸漸重覆昨晚的東西--扭,我還是用了平日慣用哄哄方法,芊芊沒有因此停下來,我也開始沒辦法了,最後,我選擇了一面為她抓癢,一面開聲為她禱告,我真沒想到自己會如此自然地為一口蚊咬祈禱,但芊芊果真又回到夢鄉了!神啊,你真是這麼小事也管嗎?你的工作真叫我驚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