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順服--信心的行動--放手

近日甚少具體禱告的我,今天在床上做了個開聲禱告。我不太會組織和整理自己的心事,所以也不太會具體禱告。然而,在一堆胡言亂語中,我說出了「求天父使芊芊學會順服。」我覺得芊芊常常都”你有你講,佢有佢玩”,她不算反叛,但也絕對不算是個”聽話”的小孩。但我今天禱告時,沒有求她聽話,而是祈求神讓她學會「順服」,奇妙的是我在下午再讀靈修書時(我也不是天天讀),才發現神原來剛已教導我「要順服」。

那本《天天為孩子禱告》提到「你們作子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怎麼這麼「應」呢?然後,我再揭開《如何經歷神的同在》,原來,我上次剛剛讀到的篇章也有相同的訊息,只是當時我只著意在「要有信心的行動」上,那裡說:「火山下的居民若聽到火山爆發的預警,光說相信,卻不撤離,其實就是沒有信心的行動,就是不相信。」那段話指出對神有信心的,他的信心行動就是「順服神的引導」。我記得我在讀完時還問神:「我需要怎樣的『信心行動』呢?」,今天有微聲對我說:「你要學習對芊芊放手」,是的,她不聽話,可能因為我有太多的話要她聽了,我對她太著緊了,指示太多太重覆了,神求你幫助我有清醒的頭腦,學會簡單直接的教導,做到貴精不貴多,讓芊芊學會聽從真正重要的說話(這就是順服)。

芊芊要學會聽從父母,而我呢?就是要學會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