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淌淚中發現的聖言

器皿,你要作神合用的器皿!
重生,你必需重生才能進天國。
Baruch Haba Bashem Adonai-Blessed is he who comes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信主久了,屬靈的眼睛反而變得昏花,焦點變得模糊,終日思想的雖未至“盡是邪惡”,卻是人的接納、和人的眼光,很可笑。返教會時,充斥在我內心的,往往是“我今日behave得好嗎?”不錯,“想做好”不是壞事,但“想做好”之際,卻只注目於個人的意志和能力,這絕不是屬靈的方法。還是那一句--很可笑!

經過這幾年的拆毀和挫折(卻還未得到“好好建造”),還加上各方面的生活壓力,我比以前更情緒化、更易發怒。為了要掩飾內心的不安和自卑,我不自覺地掛上一個又一個的面具,特別是讓自己的口充滿“先下手為強”的言語,我討厭這樣,卻又不能自控!

心裡轉向上帝的一刻,我只有默然地求祂原諒。生活中的不濟,與工作崗位中所需的形象完全不配,我討厭自己。但上帝提醒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於是我想起我從前給自己的勸勉:

一、“器皿”,你要作神合用的器皿!
二、“重生”,你必需重生才能進天國。
三、Baruch Haba Bashem Adonai-Blessed is he who comes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就今次的回巢,我一直看到這是源於舊上司的“呼召”,我也不敢胡亂地“入神的數”。但我開始感覺到,原來上帝彷彿也在告訴我:“我耶和華如今也要這樣差你,差你去奉我的名工作,差你到我要你到的地方。”

神啊,若然你今日要救我如救當年的摩西,就是帶他去重拾他少年的關懷,使他不單完成你的工作,也重拾破碎的自己,請你應許我像你當年應許他的一樣,就是“我(神)必與你同在”!在我拙口笨舌的時候,請你差遣一些人成為我的口,補足我的缺憾!請你為你的名和救世計劃,憐恤我這個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