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認真悔改

聽保羅書信的教訓, 使我想到今日的信徒(當然也包括自己)。保羅對帖撒羅尼加的信徒說, 你們信了主, 就不能再如以往般看輕一對一的婚姻制度, 也不能再三妻四妾, 於是, 我就想到今日的我們的現況。我估計穩定上教會的信徒大都不致於犯這姦淫的罪, 但我們還有很多軟弱和自私的行為, 那麼, 我們當如何去自勉勉人, 讓大家都一起過那"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活"呢?
我們這一代看福音, 其實真是頗輕率, "無價的福音"因為遷就人心而變成"廉價的福音", 講解福音的過程一時很著重講解"罪", 但一時又在有意無意間把"認真悔改"的重要性輕輕帶過,對此做法, 耶穌會有什麼想法呢?造物的天父有怎樣想呢?
想這些之餘, 我又想到未來將會和新畢業生談生涯規劃的事, 我希望我會記得將"基督徒身份"放入信息中.否則我所說的恐怕是"跛腳"信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