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Priority & Prosperity

人可以憑什麼去判斷「優先次序」呢?

價值上的優先,要先定好, 「你愛什麼, 你想什麼?」要先有清楚的目的、方向和大目標,才能決定實際的行動綱領和工作次序。

今天,我就連應否先餵芊芊吃多點東西,還是先和她玩一會,也拿不定主意。我覺得自己很傻,很苯。亞添說得對,若果我快點恢復外出兼職,我便不會再為小事抓狂了。

但話說回頭,我還是要學會在思緒混亂時,找回事情的重點,找回自己的期望、目標,才能把混亂的事梳理得整齊,才能定出優先次序。就剛才照顧芊芊的小事而言,我原來就是想她準時小睡,好維持一個良好的生活規律,但我又想多一點,就是跟她運動一下。我在混亂中完成了所有期望,但我還是不滿足,我覺得我只是做到了「合格」的地步。

我要繼續這樣判斷自己麼?我的心啊!你真的要脫離這種無益的習慣啊!

要求過高,阻礙我得到安穩,阻礙我得到快樂,阻礙我得到豐盛的人生。願哲學和信仰能救我脫離這個不健康、不合中庸之道的生活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