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萬語問蒼天

秋天的蕭瑟,多少加添了幾分滄涼的感覺。

聽著大學時代的老師重述他的故事,不禁使我回憶起自己在過去十年的變化。老師當年是剛入職一兩年,我還是一個大學二年級生,充滿夢想的期待,聆聽老師的教導,一切都似遠還近的感覺,這是別人所說的「像夢又像花嗎」?老師今日仍然充滿熱誠地教導學生,以關懷培育他們成長;我呢?已經轉了好幾份工,甚至已經離開了本行,我不禁問自己:我已經離開了老師當年所教訓的嗎?當年的夢想、期待,今日還在嗎?回憶著過往大大小小的經歷,沒有做好的事、沒有學好的功課、沒有面對的挑戰……彷彿一大堆的遺憾。

這刻,我問上天,問我所信仰的造物主,過去的遺憾還可以填補嗎?應該去填補嗎?信仰告訴我,一切的過去,都可以透過造物主的巧手奇工,成為我成長的養份,是真的嗎?我又想:遺憾其實不過是來自期望吧!我為何不放下多餘的期望呢?這豈不能救自己了嗎?但這就是出路了嗎?這是可行的嗎?這不是自欺欺人嗎?願主垂顧我無知的心靈,引導我走向真正的成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