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教會投票後有感

教會為擴堂召開臨時會友大會,我在其中發過言,投過票。

發言後,我後悔。投票後,我反而變得舉棋不定。

晚上醒來,想找人懺悔,聖靈卻指引我以禱告來彌補我的過失。一面禱告,一面反省了幾個問題:

1. 投票其實是相當不理性的行動,尤其當大家太想去作一個快速的決定。
2. 究竟有多少人 (包括我) 在投票前真是已經深思熟慮呢?有多少人有為自己的行動請聖靈先作過濾?有多少人會受會議中的發言所影響?
3. 天父的行動會受我們多大的影響?

大家都想一求便求得心頭好,但這是否就是上帝的心意呢?我在這裡要為我那句:「憑信心等。」懺悔,因為我的信心不是真的很大。但我卻怕這句話或多或少左右了一些人想法,(我不敢高估自己的影響力,只是在會議中有任何人用了在信仰上壓倒性的言詞,那怕他是無關痛癢的人,都可能產生非理性可以估計的力量。) 那怕只是影響一個人,我還是覺得不應該。「憑信心等」,會否變「逼上帝要聽我話」呢?當然,我當時沒有「逼上帝要聽我話」或者考驗上帝的意思,但這句話在我而言好像有點不負責任。

投票已經告一段落,我只有求上帝保守事情,不要讓罪人如我破壞一件大好的美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