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一個爸爸的幽黙感 -- 人是不用為小事抓狂的

話說有個女孩,到哈佛大學面試,面試官刻意不為面試者留一張椅,這女孩便說: ":「對不起,我今天忘了帶電腦,否則可給你們做一個報告。」面試官哈哈大笑。她被取錄了。

還有的是,這女孩的爸爸最愛和女孩搶功課做. 為什麼?因為孩子很喜歡說不,爸爸用妙計令女兒愛上做功課。爸爸這樣說:「女兒讀幼稚園時,我晚晚跟她搶功課來做。我對她說:『落街玩吧!』她就答:『不!我要做功課!』我說:『不要做了。』她便答:『不行!我一定要做!』」兩父女互搶功課,漸漸令女兒愛上功課。

還有一招: 從不責罵 讚到面紅

爸爸這樣說:「我從沒罵過女兒一句,她做錯事,我會告訴她錯了什麼,再錯,再解釋。做對了,便讚她讚到天上有地下無,讚到她面紅。例如叫她收拾玩具,她不聽,媽咪便替她收拾,但若有一次見她自己收拾,即時讚她乖,下次她就會自己收拾,每次收拾完都要讚,不要整天說負面的事情。罵一個人,他會習慣,這次收效,下次卻要罵大聲一點才行,再下次可能要動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