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由「思潮起伏」到「或者就是這樣...」


自從老闆給我一個新的job offer那天起,思潮起伏, 考慮過必須考慮的現實後,開始了心靈的旅程。那份job的性質其實在很多方面都很適合我,但我問自己:「我還要做一些叫我上心的工作嗎?」現在的我,以兼職教書為主要的工作,我覺得它是一份可以發揮我的長處,又不至於使我太勞心的東西,這個工作給我安穩的保障 (雖然人工不高),我真的需要轉換工作,「自討苦吃」嗎?

諷刺的是,正因為那些人、那些事叫我上心,讓我知道這可能正是上帝給我的呼召。忽然,我想到,在今日的工作中,我其實不太需要上帝,或許,上帝要呼召我做那份新「工作」時,不單是為了要我看顧祂的羊,也在叫我在工作上依靠祂,也就是說,祂要把工作上的那一個我找回,好使我全人都歸回祂的蔭庇下。或者就是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