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芊芊的成長

日間,有很多有關芊芊的總總想記下,現在(晚上, 在她睡著後),坐在電腦前卻想不起來,真替自己的"失憶症"生氣。

已經是十個月大的她還是沒有出牙,我不太著急,因為每個孩子的成長也有分別, 反正, 她的"鈣質"都走到腳去,使她在學走路這件事上變得蠻順利。

有好些書會教媽媽說故事給已有十個月大的嬰孩, 既用來哄她入睡, 也幫她發展語言。 不過, 我還沒有固定地這樣做, 因為我發覺芊芊是個挺活躍的小孩, 讓她只望著媽媽的眼睛聽故事, 她根本不會集中, 拿著書本讀給她看, 她反而越看越精神。於是一直以來, 我都靠著唱搖籃曲來哄她入睡,我不知道單用這方法會否太欠缺變化, 不過見它管用, 都繼續用吧!

想跟芊芊說:孩子呀! 看見你隨著媽媽的歌聲入睡, 媽媽心裡很安慰呢!